close

工作真的可以"玩"出設計力嗎?

唉咪本人是個半途出家的"阿魯",最近腸枯思竭中......,就在我想要提升自己的設計素質時,便聽到廣播訪問鄧培志,讓我想到是否可以參加國際比賽(得金牌.拿冠軍?);就在我疑惑畫畫彈鋼琴的樂趣若換成工作,得失心就來了,那樣就不好玩了時,看到高中同學的一篇臉書文章,說到自我覺知及什麼事都要好玩有趣就能掌握它,我漸清楚應該要讓事情有趣,有趣是王道!!挖~宇宙總在我需要時給我許多提示,給我機會去思考!上帝大人一定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,看我可憐轉也轉不出來,所以賜給我思考的方向啊~~~


保持趣味、創造樂趣,應該能長久又有成效!工作也是~


在設計的領域,我真的汗顏,沒有科班的訓練,只憑會操作軟體,應付客戶的設計,真的很不足!既無自信也沒業績!曾經同為工作夥伴的老公,以前說我們是"乞丐哲學",為了賺錢,客戶要我們做啥我們就做啥,但那是忙到自我都不知道要提升,也沒時間提升,雖然練就什麼類型的東西都會一些,糊口沒大問題,但這樣就只能在小池掙扎,而且水越來越乾!還說是業務不夠強!殊不知是設計不夠強啊!

 

常有人說公家機關也要靠關係,但真的不是全部這樣,尤其設計這個類型,真的就是一翻兩瞪眼,第一時間誰最吸睛其實也代表背後的十年功!!只是我不再年輕,四十幾歲才想到要加強設計專業及提升視野、四十幾歲才回頭畫畫彈琴,真的是晚!而且腦子已經死板了!羨慕別人在正青春時便能發揮創意、讓才華更上層樓,不過,想到了就只能去做了,至少在自己的天地裡,這是目前可以努力的!!也必須相信自己可以跳到大池、甚至游向無垠的大海、大世界!

自信、自覺、充滿樂趣!

又看到林之晨寫的錢與財富的衡量,是在告訴我、提醒我不要再看錢那麼重、那麼擔心錢,否則無法放膽真正做點事、真正提升自我嗎?

我都忘了我的每周一次的藝術之旅了!其實是都還沒開始………

這是勵志文,觀者慎入~~~~

好啦,我都說這是唉咪自己的日記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設計 工作 阿魯 自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唉咪廢畫小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